午后到了杭州,下午飞快地跑上了飞来峰山顶(跑得比语音讲解还快),终于赶在停止售票前十几分钟下山买了灵隐寺的票进寺。在灵隐寺认认真真转了一圈,才想起后面山上还有永福寺和韬光寺,那会儿已经五点半了,在路口看两个寺的简介,永福寺是东晋古寺,韬光寺是唐代古寺,犹豫了一下,选择了看起来路程比较短的永福寺……。景区讲解有一句“深山藏古寺”,深山也是山哇,望山跑死马。在山上排队用望远镜眺望了杭州城,望远镜是老式的,雾蒙蒙一片仿佛白内障。
离开飞来峰景区在售票处外拦车去杨公堤吃饭,一位司机说那里太堵了不载……后来坐出租下去一路畅通无阻🙄
傍晚的时候,在天全黑前上了苏堤,一路沿湖走到白堤断桥,西湖边的人文景点实在是密集,不过晚上都没有开放,打算明后天白天有空再来认真走一遍。
从断桥出来,北山路已经开始堵了,为了避开路面交通又走了一个多公里去凤起路乘地铁,回到酒店的时候觉得已然走成扁平足了。
路上遇到点有趣的事,从飞来峰顶下来的时候岔路多,绕着就乱了方向,干脆直接跟着前面一对小情侣走,渐渐山道上不认得路的游客都走了一个方向,然而越绕越没谱,我回头问身后的游客现在这个方向能下山吗,他很高兴地笑着说他也不知道,跟着女儿走的,这得问他女儿。他的女儿——头顶还不到我的腰部,也就四五岁的样子(我也不知道四五岁什么样子,但是如果算六岁看着也不像已经上小学的)——欢快又倔强跑过我身边到前面带路了。周围的游客都跟着笑,我本来急着赶在四点半前下山买灵隐寺的票,被这俩父女逗得都不焦虑了。

评论
 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